close
【情人節特集】給我的絕對達令 情人節手作料理限定特集-輕食料理02

凱薩雞排沙拉,蜂蜜芥末與凱薩醬



【小熊的話】

小熊近來跟「魔術食品公司」有一合作方案,也就是從今天開始到情人節,每天會發表一篇「情人節特餐」的食譜喔!
其實我覺得很榮幸可以跟他們合作。也很高興他們的欣賞,願意將這個企劃交給我來設計。

「魔術食品」公司成立於1991年(民國80年),其實就是「日本摩斯漢堡集團」來台投資設廠的關係企業之一。所以他們公司的產品不論是品質和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,我去年回台灣時,有吃過他們公司的產品,像雞翅、豬排、漢堡、雞塊、雞排等等,老實說,他們的調味配方好吃又入味,真的是很像餐廳吃到的東西喔! 

所以這幾天,我每天都會有一篇食譜發表,真是破紀錄啦!
是我趁過年期間每天不眠不休設計、製作、拍攝的喔!
真的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!好不容易做完了!
敬請期待!每天都會上菜呢!! 

希望大家都會有個美麗美味浪漫又可以輕鬆完成的「魔術情人節」大餐喔! 

【前言】

說到沙拉,那真的是我的最愛。
特別是用羅蔓生菜做的凱薩沙拉,那清脆的葉片,咬下咖滋有聲,甜美的汁液配上濃厚有些酸甜的醬汁,真是要多美就有多美!
據說『凱薩』沙拉的名字的出處來自於創作這道沙拉的主廚。
1924年墨西哥Tijuana一間義大利餐廳的主廚 Caesar Cardini 發明了一款美味的沙拉,主要材料是羅蔓生菜,醬汁則有蛋、帕馬森起士、橄欖油、醋、大蒜、鯷魚和英國醬油醋(Worcestershire Sauce)調製,至於名字當然就直接掛上發明者 Caesar的大名。
賣凱撒沙拉的餐廳不少,基本材料、作法雖然大同小異,各主廚卻都標榜有讓『凱撒』迷人的小秘方。

對這沙拉,我最喜歡的是羅蔓生菜中心部分的葉梗,也喜歡它硬挺有精神的品種,通常我將羅蔓生菜清洗乾淨後,最好要冰在冰水中30秒取出,才夠爽脆,
最重要的是葉片一定要徹底瀝乾,不可帶有水分,否則吃來水滴在口中味道大打折扣。我通常會用salad spinner,一種類似脫水機原理把菜葉放進容器,把柄一轉,「刷刷刷」大轉幾圈,水就會從葉片上脫乾囉。
凱薩沙拉一般是用雞胸肉,還會配上炸過培根末、用奶油、大蒜烤香的麵包丁(Croutons) (做法同此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kai123/12379020),
 
 
這裡我直接用現成的脆炸雞排取代,這樣很省時間和很多複雜步驟喔,吃來還是有烤香的麵包丁的效果,而雞排是熱的,這樣口感更多樣化了。
以下我做了兩種醬汁,請大家自行選擇。
一種是傳統的凱薩沙拉醬。這個配料比較多。
另一種是帶點中式口味的蜂蜜芥末醬,配上橘子果肉,真的好酸甜可口,當然情人節吃這種帶著果香的輕食,最是對味了!



【Recipe】

凱薩沙拉
材料:
兩片魔術雞排(照包裝使用說明烤好)
1棵羅曼生菜(Romaine Lettuce)
橘子果肉(自行選擇)
醬汁:
1個蛋黃
2-3條鯷魚(Anchovy)
1大匙酸豆(caper)
1/2大匙黃色芥末醬(Dijon mustard)
蒜泥1/2茶匙、
橄欖油1/2杯(可用美乃滋代替)
怕沒善起士粉3大匙
檸檬汁1大匙
鹽和胡椒粉少許



作法:

1. 先將蛋黃、鯷魚、酸豆、黃色芥末醬、蒜泥拌勻,再一邊攪拌一邊慢慢加入橄欖油,拌成濃稠狀時,再加入調味料和起士粉拌勻即成醬汁。

2. 生菜洗淨後瀝乾水分,摘成小段,和醬汁拌勻,食用時放上雞排,拌勻即可。
 
蜂蜜芥末醬:
6 大匙蜂蜜
1/2 杯美乃滋
2小匙黃色芥末醬teaspoon Dijon mustard
1/2 小匙麻油(可省)
3 小匙果醋(檸檬汁亦可)
作法:
一起拌勻就好了。

好不容易,一連八天的情人節大餐特輯,終於到此告一段落, 真是太好了!
最後,衷心希望大家能被激發起一點做菜的慾望,用小熊這一系列簡便好吃的食譜,可以在家享受這愛的情人浪漫夜囉!

【活動說明】



引用/轉貼完成請直接在本篇文章回應即可~!!
我們會將連載8篇所有的回應彙整後再抽出幸運得主喔!!

ps.請大家記得要先登入才能留悄悄話唷!
     免得不小心把個人資料洩漏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術食品magic-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